2020-10-19

20-10-2020 生病與小黑

 正好0點。

今天又帶了小黑往醫院跑。一樣的慘叫,一樣的無助,一樣的沒錢。

有些病是,小黑輕抓我的腳留下的疤,痛一下一點也不在意,

有些病是,腳穿鞋磨破了,得貼OK蹦,每天換藥,遲早會好,

有些病是,車禍大腿撕裂傷,看了骨科吃了抗生素,復健一個月會好,

有些病是,臉上的痘子,長了又好好了又長,再留或不留下痘疤,

有些病是,不小心扭傷了手腕,以為不嚴重,卻感覺復健無效了,

有些病是,童年裡成長中的傷,一輩子迂迂迴迴,日夜騷擾。

好想哭。

希望大哭一場。

想了好久的書寫練習,終於開始。終於泛淚。

找工作好久了,始終沒有消息,越來越絕望了。

昨天在想我最喜歡的東西是什麼?發現我想不到。

我環顧四週,我所擁有的物質,我盡可以捨去。

我最在乎的,是小黑。

他是我生活裡最弱小的生命,也是我的孩子。

我在他身上看到我自己,盲眼黑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